有感於文化斷層 家長讚《悠遊》學堂啟發孩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弘揚正統文化,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的《悠遊字在》親子半日學堂,持續在全台教育界引發迴響。週六(27日),苗栗竹南鎮大厝里長和本台共同舉辦了《悠遊字在》親子半日學堂,家長好評如潮,有家長說,感受到現在社會的文化斷層,感謝活動對孩子的學養和品行啟發。

闖關關主:「拿一張生肖卡對應在動物的位置上,答對了得一分。」

家長和小朋友聚精會神聆聽關主的提示,很快的就能從甲骨文字中找到對應的位置。靜心調息後端坐拿起毛筆練習寫字,對小學一、二年級的小朋友可是個全新的體驗。

陶同學:「一開始握筆的時候還不太會握,然後後來覺得越來越習慣用毛筆寫字。」

藍同學:「覺得寫出來很漂亮。」

藍同學:「學習到了很多甲骨文,它有根據它的物體來造字。」

簡同學:「學到國字的一筆一劃,和國字的甲骨文開始演變到我們現在寫的楷書。

悠遊字在親子半日學堂吸引了80多位親子組隊參加,有趣的活動帶著小朋友和家長們徜徉在悠美的漢字中。國小老師也是家長的蔡小姐表示,《悠遊字在》可以幫助小朋友很容易的辨別識字。

家長 蔡小姐:「老師在講解鳥跟烏的時候,其實你用圖片跟就是那個中國古字的演變,這樣就會讓小朋友認識鳥跟烏的時候,他們就是不會寫錯字,就很明顯,所以我就覺得對小朋友的認知,其實透過中國的文字的演變,對他們來講就不會寫錯字,幫助非常大。」

家長 張芝雯:「以前學習這一塊,其實也許都忘了,也許沒有學的很透徹,然後可以趁這個機會可以就是,更加認識以前的漢字,然後甲骨文的演變這樣子。」

家長 謝德賢:「我們都有斷層,到下一代其實搞不好就幾乎都忘光了,其實我覺得很可惜,我覺得就是要多多讓他們了解漢字的來源。」

每個正體字都有它的淵源,而簡體字失去了原意和文字背後流傳下來的正統文化內涵。

家長 謝德賢:「簡體字流行,其實真的漢字真的要多多推廣,讓他們知道說,其實才不會很多都寫到簡體字去,漢字反而都不會寫,我覺得這是一件滿可惜的一件事情。

簡同學 VS. 家長:「悠遊字在讚!」

竹南鎮大厝里卓連春里長及善心人士的贊助,和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共同舉辦這場活動,讓小朋友體認到漢字的內涵,對學生的品德教育起到了正面積極的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