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首創 電光蟲照亮綠能環保燈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2019年台灣燈會,2月19日將在屏東大鵬灣盛大登場,其中綠能環保燈區的雙主燈,提前亮相,主辦單位表示,獨一無二的電光蟲和8米高的海龜,除了提倡環保,還希望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視覺震撼。

用廢棄的寶特瓶及蚵仔竹架,還有一些漂流木做成海龜造型的環保造型燈組,從收集到創作完成,讓創作者深刻體會海洋汙染的嚴重性。

綠能環保燈區海龜創作者 張新丕:「透過這次作品,我是希望說呈現海龜的那種無奈,然後在這次燈會裡面除了它漂亮以外,還有一種基本上海洋教育的這種作用,能夠提醒大家注意我們海洋環保。」

造型像螢火蟲的電光蟲,全身佈滿太陽能板,白天可以吸收屏東熱情的太陽能源,到了晚上就可以供應整個台灣燈會綠能環保燈區的電力,照亮整個園區。

綠能環保燈區電光蟲創作者 李明道:「電光甲蟲,它身上有十片太陽能板,白天曬太陽發電,晚上它就可以照亮自己、照亮燈區,我想這個作品是要告訴所有的來了的朋友說,我們屏東是一個參與綠能環保的一個地方,也讓小朋友知道,將來要有綠能保護環境的觀念。」

屏東縣長 潘孟安:「這樣燈組,是百分之百也是台灣燈會三十年來,第一次能夠自給自足的供電的這樣的一個燈區,也是一個非常大的特色。也是一個推動再生能源自給自足的一個最重要的展現。」

「E-BUG電光蟲」,有別過往燈會僅傳達推廣綠能意象,兼具美感與教育意義,帶領民眾在欣賞藝術作品的同時,也能喚起對生態保育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