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斷鏈危機 傳華為要求供應商移至中國生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0 日訊】據日經新聞報導,為因應美國可能採取的禁令,華為正要求供應商將部分生產轉移到中國大陸,將影響到台積電、日月光等台灣廠商。分析師表示,華為目前已遭各先進國家禁用,下一步可能延伸到供應鏈,華為為了避免發生斷鏈危機,才要求供應商轉移到中國生產。

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 劉佩真:「華為近期遭到各先進國家的禁用,未來勢必會延伸到供應鏈的部分,所以需要要求供應商部分轉為以中國市場為主,避免未來,產生斷鏈危機。但是對於台灣封測廠來講,短期還是難以把生產重鎮轉移到中國,畢竟台商要風險考量之下,還是必須走分散策略。當美中供應鏈開始產生涇渭分明的時候,台廠就必須考量到中長期發展趨勢,進行風險評估。」

《日經》報導,華為日前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竊取商業機密等多項罪名,被美國起訴,外界關注,川普政府是否會限制美商,提供華為關鍵晶片或技術授權,甚至是其他美國製造的零組件,展開「技術封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