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57學者挺加國處理華為案:加強台灣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0 日訊】加拿大日前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中共拘留3名加拿大公民報復。對此,有57名國際學者致函給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支持他繼續處理華為案,也有學者在信中呼籲,杜魯道應該利用此機會,加強加拿大與台灣的關係。稍早我們越洋電訪了,其中一位學者,沃太華大學人類學教授 史國良,他表示,台灣就是加拿大天然的盟友。

加拿大渥太華大學人類學教授 史國良(電話採訪):「今天用電子郵件寄給總理,然後也是用紙印出來,他大概明天會收到,已經很多人知道中共的問題是甚麼,以前很多人不敢面對,包括學者、政治學家、官方的,他們希望我們如果對中共是友善的態度,他們會慢慢得變得越來越友善,但是他們沒有,變得更硬。我覺得台灣跟加拿大,一樣都是民主國家,都是很重視自由的,包括輿論自由,包括宗教自由,天然的盟友。」

公開信希望杜魯道政府,堅守立場、遵循法律程序處理孟晚舟案,勿屈服於中國的「人質外交」。他也提到,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跟加拿大一樣,民主國家應該互相支持,公開信也在臉書社群中,引起許多熱烈討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