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0助過年疏運 防豬瘟以戰情系統回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0 日訊】就要過年了,國防部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外島官兵排休規定,以及C-130運輸機待命支援離島交通疏運服務運輸的具體作法,另外針對非洲豬瘟防疫,國防部也強調,會運用兵力加強非洲豬瘟的偵巡,一旦發現豬屍就會以戰情系統即刻回報。

國防部後勤管理處長 耿廣義:「第一點,這個班次是由交通部依照實需,來申請的,所以它的班次是不一定的,第二個,我們每一架C130是70員的乘員,這樣的一個容量,第三個,我們每一位搭乘的收費,是1千塊,包含了他的保險」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有關非洲豬瘟,防疫的這些作為,我在這裡也做個說明 ,國防部也在行政院的指導之下,跟相關部會做好橫向的聯繫,特別是從元月份開始,我們陸陸續續跟各縣市政府,現在已經執行了20個縣市政府,包含這些防疫的演習,如果有發現不明的豬屍等等,我們都會循戰情系統在做回報。」

國防部表示,今年也是一樣,會在不影響戰備任務下,支援交通部需求,派遣C-130待命執行離、外島疏運。另外,除了對非洲豬瘟疫情上緊發條,國軍醫院的醫療服務也不因過年中斷,急診跟住院服務都是維持正常服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