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德攜手辦國際研討會 德學者探討高齡化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0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台灣跟德國今天(30號)攜手舉辦了一場國際研討會,要來探討在數位時代下我們要如何去因應。那麼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德國學者就指出,政府需要制定框架以及規定,確保每一位公民,都能在機會參與並在發展中受益。

來自七個國家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台灣與德國共同舉辦的國際研討會,吸引國內外約200位的產官學研人士,要一起探討在數位時代下,研究提出以人為中心的解決方案。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 陳美伶:「對我們來說必要做的是,與全球各方的利害關係人合作,激發更多想法,以提出解決方案,就數位變革以及挑戰相關議題。」

現在不少國家,都面臨高齡化以及勞動力人口數降低的社會問題。而日本政府,就在2016年提出了「社會5.0」的科技戰略,要透過高端科學的技術為基礎,再結合物聯網等新技術,打造超智慧社會。而去年,台灣的老年人口占總人口14.1%,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德國學者給台灣政府,一些建議。

德國日本學研究所長 Franz Waldenberger:「如何維持社會,如何使老年人融入,特別是科技的變革。我認為台灣政府需要制定框架、規則以及規定,並且必須確保每個人、每位公民,都有機會參與,同時在社會發展中受益,沒有人被排除在外。因此,我認為教育變得非常重要,讓每個人都能負擔得起教育,而不受家庭收入的影響,我認為這是非常緊迫的。」

學者也表示,數位科技像是社群媒體,是老年人建立社會連結的重要方法。而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也指出,數位轉型能夠幫助國家來因應高齡化社會挑戰,而部分的亞太地區國家,也已經在積極討論相關的解決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