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週發表國情咨文 移民政策成重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焦點,帶您看到,美國川普,2月5日,將在眾議院發表國情咨文演講,預料,移民政策,將成為關注焦點。

川普總統年度國情咨文演講原定於1月29日,但上週﹐被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以政府關門期間的安全理由叫停。週一﹐議長裴洛西再次發出邀請信﹐得到川普總統確認。演講定於2月5日舉行。

布魯金斯學會公共管理中心副主任 John Hudak﹕「川普總統會尋求重整其政策﹐改變對於公共政策的某些討論。」

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是美國一項政治傳統。總統將向國會及民眾報告過去一年成績﹐分析當下國情,並展望來年立法議程和優先事項。專家認為﹐移民與邊境安全將是川普演講的重要內容。雖然目前聯邦政府已臨時恢復運作﹐但在邊境牆撥款問題上﹐川普與民主黨的分歧並未消除。

布魯金斯學會公共管理中心副主任 John Hudak﹕「他會試圖說服美國人民﹐他對移民政策的看法是正確的。這將是他演講的一個重點。」

依據往慣﹐總統國情咨文的前三分之一﹐將著重總結過去一年施政成果。預計川普將強調減稅及放鬆管制措施﹐給美國經濟帶來的好處。外交政策上﹐川普則會談到擊敗伊斯蘭國﹑恢復對伊制裁﹑朝核問題與川金會﹐以及當前委內瑞拉的現況。

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 Benjamin Wittes﹕「這一問題上具有廣泛共識﹐即馬杜洛政權非常糟糕﹐那裡正在發生一場真正的危機。川普可以期待在委內瑞拉方面﹐得到更廣泛的支持。」

另外﹐川普會談到﹐讓貿易迴歸互利原則﹐包括達成美墨加貿易協議﹐以及和中國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

2月5日﹐面對民主黨佔多數的國會發表國情咨文的確挑戰不小﹐但專家相信﹐川普依然會表現自如。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