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船送信 泰國曼谷水上郵差逐漸式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0 日訊】泰國曼谷有很多河流和人工水道,水上交通發達,素有「東方威尼斯」之稱。當地沿河道居住的居民一向仰賴「水上郵差」開船送信,但隨著人口增加與都市化的發展,有越來越多的河道被填平以興建街道,而水上送信的需求也日益減少。如今,當地這種具有地方特色的郵差,已經越來越少了。

現年55歲的裘伊海朗(Nopadol Choihirun)是曼谷僅存的少數水上郵差之一。他平時開著小船到低窪地區的河邊人家投遞郵件。每當居民聽到船隻的引擎聲和小狗的叫聲,就知道他來送信了。

在河道上送信有一定的挑戰性。裘伊海朗除了要觀察雲層,留意是否會下雨之外,他還得注意水中漂浮的木頭和垃圾,避免它們卡住船隻的推進器。

但裘伊海朗表示,這項工作不只是送東西而已。他認為這比在辦公室工作或騎自行車送信還好,因為可以與居民有更多互動。他說,有的時候,村民們會邀請他一起吃午餐,或請他喝杯水。這是這份工作的魅力所在,使他覺得工作很愉快。

隨著曼谷都會區的發展,這項工作逐漸式微,因為越來越多的水道被填平,而河邊的房屋也被鏟平。目前,曼谷只剩7個郵局提供開船送信的服務。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