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升級年菜 年年有餘、辣子雞丁好喜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0 日訊】過年圍爐不想外出人擠人,傷透腦筋該怎麼準備嗎?帶您來看一位喜愛料理的主廚張簡舜成,將上海菜黃魚煨麵延伸變化,加入一些食材成了年節佳肴,帶您一起去看看。

廚師 張簡舜成:「黃魚蛤蜊煨豆腐它原本是一道家常菜,我們把它做成年菜版。」

將上海菜黃魚煨麵延伸變化,做成一道餐廳級的年菜料理。大學畢業後從學徒做起一路做到主廚,張簡舜成雖然學的是西式料理,但因工作供餐,同事們希望還是能吃到中式料理,讓張簡舜成興起研究中式料理的念頭,隨著中國新年來臨,他也在鏡頭前小試身手。

廚師 張簡舜成:「在家裡我們整條魚下去煨煮就可以了,會有很鮮美的魚高湯,把魚菲力的部分給片下來,把魚骨的部分剁塊,稍微醃製(鹽、蔥、薑、米酒)之後,開始煎香再加入開水去熬魚高湯,放一些胡椒跟月桂葉,來讓魚湯更香,那當然基本的蔥薑蒜都可放一點。」

15分鐘後奶白色高湯完成,再放入豆腐、娃娃菜、蛤蜊煮熟取出;剩餘湯汁煮熟魚肉,最後擺盤就完成了。

另一道辣子雞丁,把雞丁加入辛香料(鹽、糖、胡椒、米酒、蛋白、太白粉)醃製,下鍋煸至白色,下豆瓣醬、胡椒炒香,加糖、醬油膏讓它上色,起鍋前加乾辣椒拌炒即可起鍋。

廚師 張簡舜成:「 今天做的是改良版,我自己改良版的貴州辣子雞丁,在貴州傳統它是在辣椒裡面找雞丁,所以它整個成菜出來是像座小山一樣,幾乎都是辣椒,那你必須要用筷子去裡面把雞肉挑出來吃,今天用的是比較嫩的雞胸肉,比較適合家庭料理。」

花一點時間,在家也可以做出餐廳級的料理,年假期間婆婆媽媽們也可照著步驟,自己動手試試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