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熱博遇暖冬 瓜大花美過年走春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29日)週二開幕,今年遇到暖冬,瓜果類都長得特別大,這次還規劃了27個展區,讓亮點不再只有彩稻,瓜果長廊、蘭花、玫瑰等也是精采的打卡熱點。

瓜果長廊裡種滿匏瓜、南瓜等瓜果,遇到今年暖冬,不管長的圓的,每個果實都碩大無比。加上各種顏色,讓遊客邊走邊為之驚訝。

小朋友:「第一次看到那麼大顆的南瓜。」

遊客 袁小姐:「三年前有來過了,也是很美真的,然後第一次看到(南瓜)很驚訝。」

遊客 楊先生:「進來這邊東西都沒有看過,以為都是假的,都是真的。」

蘭海館以斜張橋、雙流瀑布等屏東景觀為背景,各種蘭花布置讓民眾拍個夠。

遊客 陳先生:「今年因為是暖冬,所有的瓜果類盛開的特別多,還有花,開的很漂亮,真的很漂亮,希望大家趕快來。」

園區共規劃27個主題區,大到像蘋果的棗子,香蕉纖維開發到能做成衣服,更讓民眾感受到台灣農業堅強的軟實力。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長 戴順發:「那這個保鮮液可以讓我們萬代蘭的切花,可以維持14到20天,所以不管對海運,運銷到國外也好,這個部分都能夠讓它能夠維持切花的品質。」

屏東縣長 潘孟安:「從溫帶、亞熱帶一直到熱帶的果樹,在屏東這塊肥沃的土地上,透由我們人民的農友的智慧,都可以把它發光發熱。」

即日起為期20天的展期,除了體驗屏東農業多樣風貌之外,還有黑白雙豬提燈圖案的彩繪稻田,要陪民眾一起過新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