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樹下擺茶席 竹崎獅埜展現梨花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0 日訊】嘉義竹崎鄉獅埜村盛產高接梨,當地社區發展協會在梨花盛開之際,舉辦梨花樹下飄茶香活動,在梨花樹下擺茶席展現茶藝花香,希望可以提升國人賞梨花的意願,也可帶動當地各項產業發展。

賞花品茶來賓:「花美茶好喝,讚!」

司茶人在梨花樹下擺設茶席,砌一壺好茶邀請遊客來品茗,一朵朵白色的梨花,盛開在嫁接的枝幹上。老樹頭蜿蜒的枝幹上,加上點點白花,就好像皚皚白雪飄落在梨花樹上。

活動策展人 洪國賓:「每天都會經過,發現說這個梨花開得真是美,就有個想法、想把茶藝結合梨花,讓鄉民和大家了解到這梨花也是真的很美。」

陸羽茶師 張蔚琦:「期望能夠推展、在梨花樹下品茶,一方面推展我們獅埜村高接梨的部分,再來在大阿里山高山茶的茶香之下,希望民眾能夠來賞梨花。」

當地居民呼朋引伴,在梨花樹下一群一群席地而坐,欣賞梨花的同時,邊喝泡茶師泡的好茶,生活好愜意。

竹崎鄉長 曾亮哲:「很高興在高接梨樹下、欣賞梨花的美麗和聞香味,而且共同採用茶藝,這是一種新的環境和氣氛。」

獅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宜成:「政府在提倡說,社區與產業的結合,也希望說我們人能進來(獅埜社區),東西能夠賣出去,我們社區大家大發財。」

獅埜村玉觀音高接梨,每年1月嫁接、2月開花、5月盛產。社區發展協會在梨花開花季節,舉辦梨花樹下飄茶香活動,希望能帶動社區相關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