詮釋千年郵驛歷程 郵政歷史常設展重新揭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郵政歷史承載的文化,是多數人的生活記憶,最早在周朝之前,郵驛制度就已經存在。郵政歷史常設展重新開幕,以時間軸作為展示脈絡,讓民眾更能深刻理解,郵政歷史,乘載的文化意涵。

清朝時代的郵筒,富有歷史意義,而這個古色古香的亭子叫做自助郵亭,郵政歷史承載的文化,是多數人的生活記憶,最早在周朝之前,郵驛制度就已經存在。

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 陳憲?:「(孔子說)「德之流行,速於置郵而傳命」兩千五百年之前,其實郵驛郵遞就已經深植人心。」

「郵政歷史常設展」重新開幕,以時間軸做為展示脈絡,讓民眾循序漸進了解,自周秦以來的郵驛體系,以及劉銘傳現代化郵政、獨虎郵政及軍郵等郵政發展與興革。

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 陳憲?:「每一個時代,賦予郵政的功能和作用不一樣,從以前傳達政令軍令,到傳遞家書,到建立現代化的郵政。」

郵政博物館館長 黃淑端:「這個展覽的特色,改變以前很傳統的排排站的方式,精選的展件,把它用非常流暢的展示方式,凸顯出來它的特色。」

展場內還結合郵政籃車,展示郵運模型,以及各國色彩繽紛的郵筒模型,另外還有具有歷史情感的郵用衡器,完整呈現郵政歷史。歷經兩個月重新策展,希望讓不同年齡層的民眾,更深刻理解郵政歷史,乘載的文化意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