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挺台!歐議會罕見開會討論中共威脅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焦點話題,歐洲議會30號罕見公開討論兩岸政治議題,在一場「中國與台灣兩岸關係的最新發展」的會議上,歐盟執委會人道援助及危機管理執委,斯蒂里亞尼迪斯發言表示,歐盟與台灣在很多方面都擁有共同價值,雙方將在不同領域緊密合作。

歐盟人道援助執委 斯蒂里亞尼迪斯:「歐盟與台灣的合作對話,在更廣泛的政府層級上,越來越頻繁。我們非常尊重台灣的政體,台灣政府以民主、法治及人權為基礎,在很多方面,歐盟和台灣都很相似,我們鼓勵台灣積極參予國際事務。簡而言之,雖然缺乏外交關係,我們仍會與台灣接觸。」

斯蒂里亞尼迪斯還說,雖然歐盟與台灣地理位置遙遠,但遠東地區緊張局勢,也會對歐盟成員國經濟造成負面影響,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符合歐盟重大利益。現場還有多位議員聲援台灣,譴責中共不放棄武力威脅,也有歐盟執委會官員強調,將與台灣在不同領域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