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書指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涉虛假陳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中共竊密引發國際警覺,美方起訴華為與孟晚舟,而在起訴書中,美方還不點名地指出,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也涉嫌向美國做虛假陳述。

美國司法部週一宣布,華為、孟晚舟及2家華為子公司,被控「銀行欺詐」等23項罪名。有跡象顯示,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可能也已被列為被告。

查閱紐約東區聯邦法院,對華為及孟晚舟的起訴書,第5、6頁披露:美國聯邦調查局2007年曾約談華為創辦人,而他多次作出虛假陳述,謊稱華為遵守了美國的出口法令,謊稱華為沒有直接聯繫伊朗公司。但事實上,華為通過子公司Skycom與伊朗交易。

起訴書沒有直接點名任正非,僅稱其為「一號人物」。司法部網站則指出,起訴書還指控了其他人,但由於他們尚未被捕,因此姓名暫不公開。外界普遍認為,任正非與此有關。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克里斯多夫·雷表示,華為受到中共的控制,美國必須警惕,華為產品對美國國安的威脅。

依據中共《網絡安全法》的要求,像華為這樣的中國公司,必須根據官方要求,(為官方)提供訪問權限。作為美國人,我們需要謹慎對待這種潛在風險,一些公司受制於外國政府、特別是與我們價值觀不同的政府,當這些公司鑽入美國電信市場的時候,我們應加以關注。

與此同時,美國已正式向加拿大要求引渡孟晚舟。1月29號,57名國際學者致信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呼籲加拿大堅持法治,不要向中共「人質外交」低頭,否則中共日後將對更多國家施展這一做法。

我們正專注於履行國際義務,我們對條約的義務,確保法治得以持續和全面應用。加拿大是一個法治國家,我們要確保法治得到尊重。

加拿大法庭將有一個月時間裁決是否引渡。孟晚舟將於3月6號再次出庭,聽取引渡決定。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