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萊特海澤正式交手 下一關要面對川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接著繼續來關注美中貿易談判的最新近展。30號,美中兩國代表在白宮進行第一天的會談。31號今天,美國總統川普將與中方代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專家指出,這次雙方這次會面,相當關鍵。中方在結構性改革和是否讓美方可以監控協議,受到關注。

30號,美中兩國正式開始為期兩天的貿易談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中方代表團,與以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為首的美方代表團,在白宮進行首日會談。專家表示,美中兩國要在短期內達成協議不容易,但31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劉鶴的會面極其關鍵。

布魯金斯研究院桑頓中國中心資深研究員 杜大偉:「如果會面成真,而且傳出正面消息,可能就是一個相當正面的訊號。總統真的需要參與進去,並告訴他的團隊他想達成協議。我認為精通英語的劉鶴,將會利用會面的機會,推動川普總統參與。」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29號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表示,川普相信自己可能得親自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判,為貿易協商做出最後定奪。專家指出,如果川普能夠利用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之機,也與中國國家主席席近平會面,美中兩國將有望達成協議。30號,川普在推特發文,表示「期待在短期內與金正恩會面。」

布魯金斯研究院桑頓中國中心資深研究員 杜大偉:「你提到,川普總統可能會與金正恩會面,可能在越南,二月底的時候。如果川普可以訪問中國習近平。那將很有希望在未來幾週達成協議。」

不過,美中貿易談判牽扯多項中共結構性問題,包括中國市場准入、取消強制合資、取消強制技術轉移等,並將建立機制,在美中達成協議之後,讓美方可以監控協議。是否真能如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所言取得巨大進展,有待會談後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