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程式老賴地圖 專家:大數據監控人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正在建構所謂「數字極權國家」。中共當局與騰訊公司合作一款新的應用軟體,讓手機用戶通過微信「老賴地圖」核查身邊人的社會信用。專家表示,這個程序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蒐集大量個人信息,完善大數據,用來監控人民。

中共當局正在測試一款新的應用程式,讓手機用戶可以偵測,500公尺內有那些老賴,也就是欠賬不還,信譽不好的人。只要點擊地圖上的個人標記,就會顯示的個人訊息,包括部分地址以及違規內容。網路自由觀察人士古河表示,這個程序的主要目的,不是用來舉報老賴,而是為了蒐集大量個人信息,通過這款程式,讓每個人都去使用、去舉報,用人工智慧(AI),達到全方位無死角控制每一個老百姓。

中國政治觀察家 文昭:「為什麼靠近河北省委省政府反而老賴的密度特別高呢,那有網友猜測,那是因為省政府附近,租房住的人裡面,上訪人群比較多,那麼政府給他們貼上老賴的標籤,還讓微信用戶搜索他們,真實的目的,就是把這些訪民給汙名化。」

古河說,大數據不是用於真正的犯罪分子,「它是針對每一個對現政權不滿的人而設立的。古河認為,中共當局假借檢舉老賴,事實上是對公民隱私權的嚴重侵犯,這款程式是中共為維護統治,迫害異己採取的一種冠冕堂皇的措施。

網路新聞 TOMONEWS:「(中共)目前預計將在2020年,全面執行社會信用體系,據路透社報導,在這項制度底下,中國公民會有個人信用評等,用來當作監控人民的一種手段。」

中共從2011年開始發展全社會信用體系,而「老賴地圖」也是北京當局推動的社會信用體系之一。北京當局,運用科技蒐集公眾訊息,像是廣泛使用臉部識別技術以及在學生制服內安裝跟蹤芯片等做法,都受到外界指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