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9天年假防疫100% 桃機加設16台X光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帶您來看,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今天傍晚,開了第六次會議,針對過年九天連假做出因應防疫措施。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指出,過年期間桃機入境旅客,每小時約2400人,而屆時桃機16部X光機將正式執行,每小時可查緝4000人次手提行李。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第六次會議後召開記者會,向媒體報告,會議中針對過年期間做出的邊境防檢疫措施。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中、港、澳這三個,就是高危險地區的旅客入境台灣的話,我們院長特別在上個禮拜的會議裡面提到,手提行李一定要百分之百的查驗。我們經過這一個禮拜的一個準備的話 ,已經即將就緒。」

黃金城指出,高雄、桃園、松山機場針對托運行李已經全面百分百檢查。手提行李的部分,桃機有16部X光機,預估周六可以正式執行。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桃機增加16部的一個X光機的這個部分,每一個小時可以查緝的人次的話,大概就是4000個。那我們的最高峰,大概過年這一個期間的最高峰,入境會達到2400人。」

黃金城指出,X光機的配置可以保證旅客通暢。而今年過年為了防疫,各部會將加派565名人力。另外,全台一千八百多個廚餘養豬場中,到周四下午為止,大概有800場是通過檢核。黃金城也表示,二月開始會加強查緝,若養豬戶沒有通過環保署檢核,就必須改用飼料或離牧,否則每查到一次,就可以依《廢清法》罰1200到6000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