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有棵「合體樹」 櫻桃樹長在桑樹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義大利阿斯蒂省(Provincia di Asti)有一棵奇特的樹,經常吸引遊客到訪。它實際上是由兩棵樹所組合而成的,其中一棵長在另一棵上方,但這樣的組合是如何形成的?到現在人們還是搞不清楚。

這棵奇特的樹位於該省的格拉納(Grana)和卡索爾佐(Casorzo)這兩個市鎮之間,被稱為「卡索爾佐的雙樹」(double tree of Casorzo),它由一棵桑樹和另一棵長在其上方的櫻桃樹所組成。

沒有人知道這棵櫻桃樹為甚麼會長在桑樹的上方。當地居民相信,可能是有隻鳥將櫻桃種子丟在桑樹上,然後它經由桑樹的中空樹幹向下扎根於土壤中。更奇特的是,這兩棵樹都很大,這種情況在寄生植物中是很罕見的。

在先前發生過的案例中,寄生植物一般都很小,而且發育不良、壽命不長,但在「卡索爾佐的雙樹」這個案例中,櫻桃樹卻很大棵,與一般正常的櫻桃樹相當。

這兩棵樹結合在一起,其樹枝展開到5公尺的範圍內,蔚為奇觀。而當上方的櫻桃樹開出白色的櫻花時,它們的樣貌就更為奇特。在櫻桃樹藉由桑樹取得營養的情況下,這兩棵樹都活得好好的,也都存在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