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漁港「祈福豬」 廢棄蚵殼變環保公共藝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過年假期長達九天該去哪玩呢?彰化75歲的王功漁民,用了大約一頓重的廢棄尼龍繩以及牡蠣殼,花了將近一個月製作出一隻名叫「祈福豬」的裝置藝術,讓遊客欣賞之餘也能醒民眾關注海洋環境與生態保育的觀念。

王功漁港前,豬造型的公共藝術,吸引民眾拿起手機爭相拍照,再近看才發現原來材料都是牡蠣殼以及尼龍繩。

王功漁民 林東信:「這種尼龍繩要整理很難整理,你若爬上去就滑下來,纏在一起也要用剪刀剪掉,所以這個困難度很高。」

這隻黑色與金色相間的大型公共藝術,高約150公分、長400公分、寬200公分,重達1頓,是這位漁民親手從海裡撈起廢棄漁網以及牡蠣殼,再透過噴漆重新上色,花了將近一個月時間製作而成,就是要傳遞環保概念。

王功蚵藝文化協會理事長 余季:「因為豬今年受到非洲瘟的威脅,所以我們祈福,用今年的豬年來做一個祈福,我們希望能夠把,這個瘟疫不要讓它進來台灣,所以我們做了一個,感恩祈福的一個活動。」

除了大型公共藝術,王功蚵藝文化館內也展出各地學生投稿的圖文作品,館外也有青農市集以及祈福樹讓民眾寫祈福卡,祈福來年幸福滿滿一整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