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大作戰 南投非洲豬瘟演習過程逼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非洲豬瘟病毒在中國持續擴大,已有25個省市淪陷,台灣也不敢掉以輕心,30日在南投也舉辦了非洲豬瘟疫情演習,演練過程相當逼真。

演習模擬多隻豬隻在南投縣肉品運銷公司死亡,豬隻表皮染有紅色血斑,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防疫人員立即檢驗、會同農委會、國軍等單位分工合作進行各項處理,確認感染非洲豬瘟,南投啟動疫情標準程序,檢疫人員穿上隔離衣避免病毒感染,逐一進行豬隻掩埋、銷毀、消毒等作業,要將疫情降到最低。

南投縣副縣長 陳正昇:「我們的同仁在整個演練過程裡面,其實他們早就把整個SOP做得非常準確的定位,所以今天演出非常順暢、逼真。」

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唐佳永表示,非洲豬瘟病毒,染上就像豬隻的愛滋病,極難根除,只有撲殺掩埋一途,所以建立防疫的標準程序很關鍵。

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 唐佳永:「發生可疑疫情的話,我們也會做逆向追蹤的管制,我們直接追查豬隻來源,追溯回去原始的牧場,經由縣政府跟中央的疫情的研判,如果說是屬於高風險的話,我們也會採取預防性的撲殺。」

非洲豬瘟病毒在中國大陸持續蔓延,疫情仍在擴大中,由於對岸防治工作不透明,台灣政府不敢掉以輕心,防疫演習視同作戰,宣導疫病的嚴峻及防疫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