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花卉價格平穩 買花要趁年假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過年很多民眾會購買象徵吉祥的花卉或是盆栽,讓家裡增添喜氣,業者建議,現在價格平穩,是購買的好時機。

台南七甲花卉產銷班長 黃毅斌:「都可以吊,吊著比較漂亮。」

花卉區工作人員在銀柳掛上新年裝飾物,銀柳代表銀兩招財氣,開運竹代表萬年青節節高升,金桔代表大吉大利,還有代表中國傳統的蘭花,鳳梨花就是旺旺來,這些過年的喜氣吉祥花卉非常受歡迎。

買花民眾:

「買一些比較紅色的花就喜氣嘛,感覺過年會比較旺。」

買花民眾:

「菊花水仙花須彌草,這種比較亮比較多顏色繽紛色彩的花。」

買花民眾:

「過年時會買一些有喜氣的開運竹,代表中國傳統的蘭花這一些。」

另外,鬱金香,風信子、百合花、菊花和水仙花等,都是過年應景吉利喜氣的花卉。花卉業者表示,今年民眾比較喜歡購買五彩繽紛的各種花卉來搭配。

台南七甲花卉產銷班長 黃毅斌:

「今年流行在居家布置,我感覺好像流行五彩繽紛,我看每個人在買花就是紅色鬱金香買幾盆,然後粉紅色菊花買幾盆,然後黃色的瑪格麗特買幾盆,藍色的須彌草鼠尾草買幾盆。」

各種花卉買回家後,民眾往往沒有時間或不知道如何照顧,業者建議幾種比較容易照顧的花卉。

台南七甲花卉產銷班長 黃毅斌:

「你今年種了銀柳回去如果忘了澆水,你一直擺,擺到明年還是一模一樣,開運竹萬年青,過年期間我們會把綠色萬年青用一些裝飾品,給它裝點五彩繽紛,或者我們常會買桔子、金桔,這些都是多年生很實用過年應景花卉。」

今年買氣,花卉價格與往年大都持平,業者說,由於9天年假,民眾如要買花卉要趁早,以免到時假期人潮買不到品質好的花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