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玉石色澤豐富 中國結高手也為它著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台灣花蓮礦石多樣,色澤豐富,讓原本從事建築郭南駿,和飯店業的許進祥,走入玉石文創的領域裡,十多年來作品多元,帶大家一起去認識他們 。

聲音來源 中國結工藝家許進祥:「這個是三條而已,三條比四條還不好編,因為你要拉一平均度不一樣,然後我中間會放一條線固定。」

這是花蓮玉石文創者的日常,不斷重覆雙手動作,還要不斷的發想,還有工藝家,常常投入到廢寢忘食。

中國結工藝家 許進祥:「(著迷到什麼程度),著迷到,像我在畫畫的時候,我一整天都不吃飯,就不能有人打擾我,你一打擾我,你接下來的圖一定接不上。」

中國結工藝家 郭南駿:「它其實是一個非常枯燥,很單調的一個重覆的動作,你必須很耐下性子來,而且在編織的過程,它不是一蹴就可完成的,我必須不斷的發想,我們的想像這樣一個造型,但是在實際的編織時候,還是會碰到難度。」

17年前從飯店業轉職成玉石文創者,許進祥運用學生時代的美術造詣,搭配原住民工藝風格大膽用色,做出來的成品,獨一無二,讓人賞心悅目。

遊客:「很漂亮,然後色彩也很豐富。」

而另一位曾從事建築、書店業,移居花蓮而愛上玉石的郭南駿,他的作品風格偏向中國古典風,像這件運用台灣紅珊瑚、台灣玉石創作的項鍊,大氣又不失韻味。

中國結工藝家 郭南駿:「它就是有一個垂墜感,就是說貔貅我們都知道,牠是一個守護獸,一個神獸,它就可以幫我們帶來財氣,我設計這個就是,我們運動的時候,下面緬甸玉的銅錢就會滾,滾進來,就是貔貅招財錢滾錢。」

因為花蓮石材多元豐富,讓二位中國結高手悠遊其中,也讓遊客大飽眼福,看到台灣玉石另一種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