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與茶道的對話 《墨韻茶香》創作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1 日訊】台灣茶聞名國際,水墨畫家王宏一、王意淳父女與茶藝師姚佳伶,透過水墨、書法及茶道多元的視覺饗宴,讓大家體驗一場不一樣的心靈之旅。一起去看看。

水墨畫家王宏一,現場揮毫創作,以自動性技法與傳統筆墨結合,筆力蒼勁、墨色濃淡參差,富有變化;枝節上的梅花,競相吐蕊開放,千姿百態,展現40多年的水墨功力,讓現場民眾讚歎不已!

水墨畫家 王宏一:「梅花它是屬於比較有勁道的,梅花也代表我,因為我喜歡挑戰,越苦、我越想去嘗試怎麼度過。」

書法新秀 王意淳:「這40年來,他不是只有畫一種畫風,他都不斷的在精進。而且我就讀台藝大期間,他也都希望我把我上課所學跟他講,他就可以融入到他的創作當中。」

從小在父親耳濡目染下,王意淳不僅把水墨融合書法,這次更結合水墨、書法與茶道,精彩呈現。

嘉義市長 黃敏惠:「這種意境,茶跟墨在這裡交織而成的生活,的確給人帶來心靈更大的沉靜。」

主辦圖書館館長 釋德涵:「水墨之畫能夠在晝夜之間看到一種奧妙,還有天地的一種規律;那在這個字裡面呢,也讓我們看到文人的一種骨氣。那在這個茶道裡面呢,也讓我們看到文人他們點茶的一種韻味。」

茶藝師 姚佳伶:「茶本來就是可以很、包容性非常的大,在藝文界裡面,跟任何的藝術都可以結合,今天的呈現,其實就是很美好的一個結合,把所有的朋友都把他聚集在一起。」

「墨韻茶香」創作聯展,自即日起展出15天,喜歡書畫與茶藝文化的朋友,不妨利用9天年假,來趟不一樣的心靈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