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川普精準打擊 達協議未必降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1 日訊】好,美中這次的關鍵談判沒有達成協議,白宮重申,90天貿易戰休兵期一到,會如期加關稅。而有專家觀察,就算是趕在川習會上談成協議,美方也不會馬上取消關稅,現在,川普是精準打擊,而且要看到對方拿出確實行動。

中經院大陸經濟所助研究員 王國臣:「達成協議之後是不是就會取消關稅?事實上,納瓦洛已經講了,就算是達成協議。關稅可能也不會拿掉,這是第一個情況,我繼續聽其言,觀其行,你有遵守,我再慢慢把之前五百億跟兩千億的10%(關稅),再拿掉」「關稅作用,可能這幾個月下來,川普可能覺得並不是這麼好用,所以從去年底到今年,會發現,他用得最多的是,出口管制,換句中國大陸講的,精準打擊,我直接封殺華為,或者我直接封殺你晉華、福建晉華,或是中興,你的股價馬上跌,而且不會牽連到我美國的貿易商或是供應鏈。所以,未來可能是科技戰,而不是關稅戰,而且是針對特定企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