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渦旋東移直擊!美國紐約零下12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1 日訊】美國遇上極地渦旋,芝加哥出現比南極還嚴寒的零下50度,現在嚴寒天氣,漸漸東移。週四紐約也出現攝氏16度以下的低溫,請看我們紐約記者的報導。

記者:「今天紐約市的天氣相當寒冷,國家氣象局警告,皮膚暴露於像這樣的冷空氣中半小時,就會凍傷。」

週四早上6點,在中央公園測量的氣溫降到華氏2度,攝氏零下16度。這是紐約市自2016年情人節的華氏零下1度以來的最低氣溫。

週四晚上,氣溫將維持在華氏14度左右,寒風指數則是0至5度。

紐約民眾 Tom Greco:「冷死了,怎麼辦。」

紐約市多個學校停課或延後上課,公立學校則正常上課。

紐約民眾 Jane Orendain:「我穿了大概7層衣服吧。」

紐約民眾 Bruno Mithout:「我穿了很多,所以還可以抗寒。不過今天的紐約市是異常的冷。」

紐約上州各地區降雪已累積至12-24英吋,紐約西部和北部地區則將累積兩英尺高積雪。

危險天氣狀況,州長庫默已經針對伊利縣(Erie)、傑納西(Genesee)、赫基默郡(Herkimer County)發布緊急狀態。

而上州多條高速公路在這段期間嚴禁半掛式卡車和巴士上路,避免造成危險。

如何對抗極端天氣,中文說得流利的紐約市民湯姆有絕招。

紐約民眾 Tom Greco:「穿多一點衣服,喝多一點咖啡,睡多一點,就可以了。」

根據國家氣象局,週五會稍微回暖,紐約市氣溫可升至華氏20度。到了週六,氣溫慢慢回升至30度,週日則在41度左右。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