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承認瓜伊多 委內瑞拉抗議馬杜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1 日訊】國際消息再來看到,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持續獲得國際承認,歐洲議會週四通過議案,承認瓜伊多的「臨時總統」地位,與此同時,瓜伊多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美國承諾將強烈支持委內瑞拉爭取恢復民主。

歐洲議會議員週四以439票贊成、104票反對、88票棄權,通過議案,承認瓜伊多的「臨時總統」地位。

此舉被視為是向馬杜洛進一步施壓。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表示,將繼續爭取國際社會承認,最終能夠自由選舉。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瓜伊多:「我們已經開始建立多數,贏得國際支持,通過在委內瑞拉發表反對侵犯人權和腐敗的言論。在此期間,我們希望結束這種篡奪,引入過渡政府和自由選舉。」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與瓜伊多通話,並發推文,承諾支持委內瑞拉爭取恢復民主。

瓜伊多呼籲民眾走出來參加和平抗議,本週六將在國內外舉行大規模活動。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的妻子 丁托瑞:「呼籲每個人都不要害怕走出來到人行道,委內瑞拉人將看到我們的目光、我們的微笑,知道我們正在做正確的事情,這是和平抗議並支持我們的總統–胡安‧瓜伊多。」

委內瑞拉醫生CARLOS PROSPERI:「我們出來捍衛並要求立即引進人道主義援助。作為醫療工作者,不會再讓我們的病人繼續在醫療中心死亡。」

瓜伊多上週宣布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後,受到民眾熱烈支持,在國際上獲得越來越多國家的承認。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張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