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封關 年關資金需求大 銀行湧排隊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1 日訊】即將過年,今天周五是銀行臨櫃兌換新鈔的最後一天,也是匯市封關日。許多民眾是趕忙到現場辦理業務,近期新台幣也成為超強貨幣,包括出口商拋匯,還有過年資金需求,外加美元轉弱,都推升匯價向上攀升。

周五年前最後上班日,銀行才剛開門沒多久,銀行已經排滿人潮,櫃檯人員,忙的休息時間都沒有。又是招呼、又是數鈔,即將過年,民眾忙著除舊布新。

民眾:「換一些過年要用的壓歲錢。」

民眾:「做轉帳,還有換新鈔,拿紅包袋,很漂亮。」

民眾:「當然要領領一點錢,發發紅包。」

銀行開設新鈔兌換專櫃,方便服務民眾,到2月1日,也能在全台453個服務據點的ATM,就近兌換。如果錯過,過年期間到兆豐、台銀ATM,也有機會領到薪超,不過就得碰碰運氣。過年民眾提領兌換需求,也真的讓新台幣成了強勢貨幣。

匯率專家 張耕綸:「剛好今年的過年又是在2月初,剛好年底的時候,本來出口商的部分都會有保匯的動作,所以剛好加乘了台幣走強的這個勢頭。」

匯市周五封關,出口商湧現年前拋匯潮,新台幣31日收盤30.740元兌一美元,逼近30.7元大關,美國聯準會轉向鴿派,亞幣全面上攻。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研究協理 李政剛:「比如說包括剛結束的1月FOMC會議,丟出來的訊息是偏鴿派的,那中美談判雖然沒有什麼實質的進展,但我們看目前雙方是願意持續保持一個談判,這些因素後面持續的發酵的話,那都有助於亞幣持續的在反彈。」

分析師直指,近期市場,出現與去年不同氛圍,美中貿易談判、美國FOMC會議,市場信心轉向正面,狗年匯市正式封關,不過年後市場的重頭戲,才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