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推前途公投抗共 學者:需配套民主防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1 日訊】因應中共1月初強加臺灣一國兩制,喜樂島聯盟31日宣布推動修法,對「國家前途」可以全民公投,向國際社會表達臺灣的主權。但學者有但書,要防範中共統戰擾亂利用公投,必須兼顧公眾教育、民主防衛、清查中共統戰途徑的媒體。

台灣兩大黨都認同,台灣未來由2350萬人決定。台灣民團推動修正公投法,要實踐聯合國精神的人民自決,透過全民公投決定國家前途,拒絕中共。

前國防部長 蔡明憲:「2350萬台灣人民,是國民主權,用什麼方式表達國民主權?台灣的未來、台灣人民的命運,就是用人民公投。」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30日警告,中共持續強迫台灣接受「一中框架」;前美國國防官員在聽證會,更警告,中共可能模仿俄羅斯對克里米亞模式快速併吞。學者說,公投才能讓台灣安全

社民黨主席 范雲:「它(中共)最大的策略,就是把台灣問題內政化。只有公投展現,台灣人民意志的時候,國際社會才有介入、才有協助的可能性。」

不過,去年11月九合一大選綁公投,中共假消息網路擾亂,去年也有學者警告,公投法門檻降低後,被中共假消息等統戰操作的風險。

前國安會秘書長 張旭成:「有可能而且很危險。(所以)要真正讓台灣人民覺悟到,這個是存亡危機。我們必須要有那樣的認識,有那樣的勇氣,向中共說不。我們不會、不願意生活在共產體制之下。」

社民黨主席 范雲:「要清查所有,背後是中資的媒體,以及找出所有製造假新聞的媒體。因為中國(中共)的統戰,從來都不缺錢。所以公投必須是在民眾,有完整的知的權利的情況下進行。」

學者專家表示,人民必須覺醒,還要有民主防衛機制配套,做好公眾教育,並清查中共統戰滲透的媒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臺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