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湧首波年假返鄉車潮 三大路段高承載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1 日訊】好,國道湧現第一波返鄉車潮,不過高公局預估,明天恐怕才是重頭戲,南下車潮預估將有62百萬車公里,雙向則有110百萬車公里,預計在重點三大路段,會啟動高乘載管制,紓解車流。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 蔡明哲:「長假期有三天的一個返鄉的分散,所以今天的路況大致上不會造成太大的一個壅塞。」

星期五收工,民眾陸陸續續返鄉過年,今年剛好卡了兩天假日緩衝車流,不過到了星期六上午車潮慢慢變多,2月5日初二則會是南下高峰,高公局建議民眾,多利用下午時段行車。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 蔡明哲:「那我們預估南下的一個最大量會出現在初二,就是71的百萬車公里,那所以我們也呼籲用路朋友在初三以前要上路的時候,盡量就是利用下午的時段來出發,能夠避開這個比較上午尖峰的一個方向的時段。」

因應龐大車潮時段,高公局也規劃了高乘載管制分散車流,初一到初三南下的早上7點到12點國5南港到坪林系統、初三、初四則是比較大範圍的規劃在西部國1國3的下午1點到6點,而北返高峰的初三到初六則是在蘇澳到頭城的下午兩點到晚上九點。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 蔡明哲:「當然每天我們都還會有0到5時的一個免收費的時段,來提供用路人來做使用,所以我們再次呼籲就是用路朋友,要北返的時候多利用我們上午的時段來出發,初三、初四的上午時段,或延後到初五或初六會比較好走。」

北返的高峰時段則為2月6日初三開始,初四下午會最塞,高公局提醒民眾,避開尖峰時段上路尋找替代道路或者多加利用公共運輸,不塞車也才能順心好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胡宗翰 唐潔安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