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接見AIT酈英傑 盼協助台美閣員互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過年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行政院長蘇貞昌,接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蘇貞昌提出新展望,希望AIT協助推動閣員互訪。酈英傑則期盼,台美雙邊合作關係能向前邁進。

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AIT處長酈英傑,兩人面帶微笑談話。周五下午,蘇貞昌接見酈英傑。致詞時,蘇貞昌對新的一年,提出新的展望。

行政院長 蘇貞昌:「希望雙方盡速洽簽自由貿易協定,持續深化台美安全合作,共同面對區域挑戰。也希望美國政府能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參與國際組織,台灣也將持續努力扮演印太區域和平締造者及貢獻者的角色,繼續深化與美國實質關係。」

蘇貞昌指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四十年,外交部規劃多項紀念活動,雙方智庫也會一起研討,台灣在印太戰略的角色。而AIT將今年訂為「美台旅行年」,蘇揆希望除了民間交流,AIT也可以協助推動雙方閣員互訪。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期盼AIT除推動台美民間交流外,也能助我推動台美閣員互訪,共同彰顯台美關係的密切與友好。」

蘇貞昌說,現在台美關係處於最佳狀態,期盼雙方關係持續深化。而酈英傑指出,今年也是AIT在台灣40年,AIT在這一整年,規劃各種活動,歡慶《台灣關係法》簽署以來雙方的友誼。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超越法律和制度的,是雙方人們的關係,讓我們凝聚,我們彼此的友好關係無庸置疑,我們彼此的深厚友誼不可估量。」

酈英傑也期待,會談能讓雙邊合作關係向前邁進,期待美台一同開展下一個40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