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僅4分之1醫院、藥局開門 過年看病查這款APP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1 日訊】好,過年要到了,各大醫院、診所也幾乎一起休,今年9天連假,初一看病拿藥最難,只有1/4的醫院、藥局開門,全台2萬多家診所,也只有527家、約3%診所有開門,藥師就提醒,像是慢性病拿藥的患者,應該要提早準備,家中也可以先備好止痛藥、感冒藥以及一些腸胃藥,以備不時之需。

藥局:「我們黃曆過年期間,2月2號到2月4號是休息的。」

趕在年節前上藥局,把常備藥通通準備好,就怕9天連假有個萬一,求助無門。

民眾:「我會提前像前幾天已經先買我要的。」

藥師 沈采穎:「針對慢性疾病如果在2月10日之前,他的用藥會用完的話,健保署有可以提前領藥的規定,或是綜合感冒藥,也是大家常常忘記備的。」

像是感冒藥、止痛藥,還有過年大魚大肉,最不能少的就是腸胃藥,過年期間,全台2萬7628家醫院、診所以及藥局,除夕當天醫院開診率還有50%以上,但到了初一和初二,開診率就剩不到30%,而初三開診率40%左右。

至於診所除夕開診只有30%,藥局的話,除夕還有一半以上有開業,接下來也一路休到初四,初一看病拿藥最難找。

健保署醫務管理組專門委員 林淑範:「民眾有一般感冒發燒,除了透過APP可以查詢診所有沒有開診之外,那特別要跟大家講是我們地區醫院,就是大家常講的社區醫院,他的開診率是比較高的,有百分之60,那在初一到初三,其實至少有3成,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健保署強調,診所幾乎都是單一醫師在執業,開業的數量最少,呼籲民眾多加利用社區醫院,能提供緊急醫療服務,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