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版木蘭!印度兩孝順女兒代父理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1 日訊】印度北方邦 一名理髮師因為生病無法工作,他的理髮店無人經營,家計陷入困境。為此,他的兩個女兒假扮成男生接掌家業,長達4年的時間。這件事曝光之後,這兩名女生受到當地政府官員的表揚。

名叫納拉揚(Dhruv Narayan)的理髮師在當地經營一個家庭理髮店,這是他們家的唯一收入來源。

2014年,納拉揚因中風臥病在床,家裡的經濟陷入困境。納拉揚的兩個女兒、現年18歲的喬蒂(Jyoti)和16歲的妮哈(Neha),當時便接手經營父親的理髮店。

但一開始情況並不好,有些男性顧客質疑她們刮鬍子的能力,也有些顧客對她們很無禮,於是她們決定假扮成男生。兩個女生不但把頭髮剪短,而且戴起通常是男生在戴的不鏽鋼手鐲,甚至還改用男生的名字。

村裡的一些人知道她們的真實身分,但大多數來自其他村莊的顧客並不知情。雖然村裡有些人一直嘲笑她們女扮男裝,但她們不以為意,只專注於工作,而且一做就是4年。

直到最近,一名記者在印度報紙上報導了這對姊妹的故事之後,她們的事蹟廣為人知,而政府官員也表揚了她們的孝行。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