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台中花農 洪慈庸邀千人插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1 日訊】今年氣候溫暖,造成百合花提早開花,為了促進市場買氣,立委洪慈庸號召了千人一起來插花,選擇的花材大部分也都來自台中,像是百合花、火鶴、文心蘭等,希望達到宣傳的目的 。

千人插花活動,場面壯觀,挺著肚子的立委洪慈庸,獻出插花初體驗。

立委 洪慈庸:「這應該是我人生有史以來第一次插花,因為媽媽也會亂插,所以應該等下可以把它送回后里家,給媽媽過年的時候擺。」

花材全是后里在地採買的,百合花、文心蘭、繡線、火鶴,一刀剪下,按照高低不同,擺設也不同,講師教得仔細,婆婆媽媽大顯身手,年輕小伙子也來這裡湊熱鬧。

民眾 紀先生:「過年家裡有一盆漂亮的花,擺著很喜氣啊,看起來很困難,其實你實際插上去,看自己的靈感跟自己的創意去做插花,我覺得還不錯。」

自己DIY,還可以整盆抱回家,而這些通通不用錢,是立委洪慈庸協同后里農會,向農委會爭取了58萬,為的是宣傳在地花卉產業。

農糧署中區分署台中辦事處主任 江永煜:「主要是帶動我們后里區,花卉產區的一個買氣,把我們后里優質的產業,推展出去。」

這麼多人一起插花,有不少民眾都是第一次,推廣花卉交流花藝,也提前感受濃濃的年節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