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看好5G商機 全年營收力拚微幅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2 日訊】繼續來看到,本週法說會一大重點,聚焦IC設計大廠聯發科未來的展望,執行長蔡力行,在線上法說會指出,2019年智慧手機市場成長不易,將強化產品組合,積極布局5G,今年營收估計持平,或是微幅成長。

聯發科具備智慧學習的AI晶片,去年一推出,就掀起話題,聯發科線上法說會,去年總營收2380.57億元,毛利率從35.6%,提升到38.5%,產品結構改善,但全年EPS 13.26元,是近六年來新低。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2019營收,以持平到微幅成長為目標,我們有信心,會持續的改善毛利率。是希望以全年40%,為我們的新的目標啦。」

預測2019年,在5G換機潮來臨前夕,今年智慧型手機需求較為疲弱,全年營收估計微幅成長,今年毛利率定下40%目標。蔡力行表示,未來5G、車用電子等新領域投資項目,將開始貢獻業績,產品營收比重,可望將從現行的約5%,持續上揚,2020年有機會突破10%。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比較新的,像802.11.ax、5G,ASIC、企業ASIC,車用電子,在2020年的時候,應該預期超過整體的營收的10%以上,預期今年開始看到,就是說講萌芽吧,明年以後收成,越來越好。 」

聯發科5G 數據機晶片已經推出,今年年底,將推出 SOC 整合型晶片,掌握明年 5G 換機潮此外,由於中國大陸市場成長趨緩,聯發科也積極投入印度市場,推出4G功能型手機。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認為印度市場是一個成長,應該是一個比較相對快速成長的市場,尤其比如說在中國已經開始飽和,4G功能型手機對我來看,就是一個敲門磚一樣的。」

針對法人提問,蘋果公司與高通訴訟,是否有機會採用聯發科手機晶片,蔡力行重申並不知悉,對個案不做評論。展望今年,聯發科力求改善產品組合,為2020年5G商機,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