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五年營收破兆!和碩東南亞布局元年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2 日訊】一連串的科技大廠尾牙訊息,先帶您看到和碩的部分。和碩,去年營收達到1.3兆,連續五年破兆元大關,和碩高層喊話,相信2019,營運表現,可以再創高峰。尤其外界關注,和碩南向布局規劃,已經在印度、越南、印尼布局設點,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分散式生產趨勢,已經成形,至於成果,還需要一點時間。

知名藝人蕭煌奇,一開唱,立刻讓現場氣氛high翻,國內代工二哥的和碩,集團年終尾牙,選在南港展覽館,多達7500位員工一起同歡。2018年,和碩再次繳出亮眼成績,營收1.34兆,年成長12.3%,高層有信心,今年營運再創高峰。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我們連續五年,營收破兆台幣,這是一個相當耀眼的數字,這裡面完全沒有僥倖。和碩的同仁有能力創造學習型的組織,有能力創造新的輝煌的,再一次的紀錄。」

對於今年景氣,和碩坦言,市場觀望保守,關鍵就在2月底、3月初的美中貿易談判。但科技亮點已經出現,包括智慧家庭、IoT、車載系統、電競領域,都是成長動能。

和碩執行長 廖賜政:「我們看到今年就是說,Computing會有一個不錯的成長,因為今年到碰到一個是,Game Notebook (電競筆電)還有Chrome Book,另外就是在車載方面,尤其是電動機車,還有傳統的汽車也好,和碩集團在裡面布局滿久的。」

為了因應景氣變局,還有關稅挑戰,和碩去年開始,在中國大陸以外尋求新生產據點,除了在印尼巴淡島落腳,網通產品今年1月份,已經開始出貨,越南也有設點計畫,近期董事會通過之後,就會對外公布。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燉牛肉要溫火慢慢燉,就是說當條件成熟的時候,不去也不好意思也不行這樣。但是大家會願意到那邊去摸索去發揮,確實也是因為有些條件,慢慢的比以往要成熟。」

童子賢強調,分散式生產趨勢,已經成形,就像當年台商西進中國大陸,不過燉牛肉,不可能馬上熟,相關成果,還需要一點時間,也正在不斷摸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