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為紓解過年人潮 增設自助行李託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過年假期開始,桃園機場擠滿不少出國的旅客,為了紓解人潮,機場增設自助行李託運系統,提升通關速度,讓旅客在班機起飛前,不用拎著大包小包,被行李牽絆住。

機場地勤細心的向旅客說明,如何操作去年10月正式啟用的最新設備「自助行李託運櫃台」,平均1到2分鐘就能完成,比起人工託運,能省下一半的時間,讓旅客直呼好方便。

旅客:「這樣就可以節省很多,人員在那邊排隊的時間,這樣子比較方便、比較迅速。」

桃園機場為了邁向智慧化、自動化的目標,在第二航廈設置26座自助行李託運機台,只要行李長寬高總和沒有超過158公分,就能使用,每天最多可以消化6000件行李,大幅提升通關速度。

選擇自助託運的旅客變多,提早報到的行李也隨之增加,只要比班機表定起飛時間提早兩小時報到,行李就會自動分揀到這個祕密區域。

桃園機場公司維護處長 孫宏彬:「相關的設備總共大概花費了1.5億左右,(早到行李暫存區)這部分的量,一天可以達到處理大概2500件左右。」

整個處理過程宛如雲霄飛車,檢驗合格的行李,會自動輸送到地下行李處理廠的自動分揀機,電腦根據行李上的條碼自動歸類,分揀到指定的轉盤中,供旅客提取行李。

桃園機場公司維護處長 孫宏彬:「過年期間旅客可以多利用自助託運,跟自助報到的相關設施,可以減少我們在報到大廳,相關的一個擁擠的現象。」

因應過年到來,加班機暴增,為了減少民眾的排隊時間,「早到行李暫存區」在此時也發揮最大效用,讓旅客等候班機、逛免稅店時,不用拎著大包小包,被行李牽絆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