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法生效後 小英總統有望訪問華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2 日訊】政治焦點,先來帶您看到,《台灣旅行法》生效後,總統蔡英文是否造訪或過境華府,備受關注,不過,駐美代表高碩泰則是回應媒體表示,目前 沒有規劃。

《台灣旅行法》在去年通過生效後,美國國會議員與前國防部官員都呼籲國會邀請蔡英文總統到國會演說,或藉此機會過境華府,對此,駐美代表高碩泰不願明說,僅表示各種安排都與行政部門密切溝通,但過境模式,「目前沒有規劃」。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我想有些事情我們希望是一個水到渠成的功夫,而不是一個很戲劇化的作為,我想這也不符合兩個國家、兩個政府之間的一些交往模式。但是您剛剛提到的,所謂

過境的模式,這種訪問的態勢,目前我們沒有這個規劃。」

對於在1月底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宣布制裁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波頓背後的地圖,中共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台灣,不同顏色,有學者解讀,美方「一中政策」正實質改變,對此,高碩泰說。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我想美方有這方面的訊息,應該有各自不同的解讀,但是最重要的是說,我們政府,我們高層,包括蔡總統本人,就在北京相關的發言第一時間,做了非常強而有力的回應,我想這是最重要的宣誓,我想美方也充分掌握了我們在這方面的立場。所以絕對沒有任何的時間差,也不會在認知上的一些落差跟誤解。」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40週年,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近日表示,在台協會安排了一系列紀念活動,也鼓勵美國高層高員訪台。高碩泰表示,目前美台雙邊關係可說是「令人滿意的最佳狀態」,至於一系列慶祝活動有哪些,中國新年後就會啟動,請大家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美國華府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