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凍到徹骨 極地渦旋進尾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2 日訊】新聞焦點再來帶您關心,美國最近幾天,受到極地渦旋的肆虐,多個地區出現零下數十度的低溫。其中,愛荷華州日前的體感溫度,甚至是低到零下43度,造成了至少12人,不幸死亡。

比南極更冷的地方在哪裡?是現在的美國芝加哥。

受極地渦旋影響,芝加哥週三氣溫下探攝氏-30.5度,體感溫度在攝氏-45度。而該市史上記錄的最低溫是攝氏-32.7度。

中西部許多地區學校停課,商舖停業,政府部門關門,郵局暫停服務。

為了確保火車正常運行,芝加哥當局本週採取了「火燒鐵軌」的方式。不過由於氣候極度惡劣,當局最終宣布暫停服務至週五。

據航班追?網站FlightAware的最新統計,週四全美超過3100架次航班取消,超過13000次航班延誤。

國家氣象局預計,本週將有近9000萬美國人,遭遇攝氏-32.7度或更低溫。

儘管天寒地凍,不過不少放假在家的民眾,紛紛出門體驗一把「花式水炸冰花」的奇景,玩的不亦樂乎。

中西部的北極氣團,漸漸朝東移動。週四的紐約,氣溫徘徊在攝氏-8度。

除了腳步匆匆的上班族,只剩外國遊客不懼寒冷的身影。

澳洲遊客 Vivian Kassopakis:「我太高興了,對我來說非常興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這是絕對超值之旅。」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