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兩天貿易談判 實質突破不明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2 日訊】美中貿易戰的交手,美中雙方,或許有虛也有實,隨著美中貿易戰休兵90天的期限,進入倒數一個月,全球都緊盯這兩大經濟體,究竟是否能達成協議,結束這場攸關全球經濟的貿易大戰。不過,在經過1月30、31日兩天會談後,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宣稱雙方談判取得「重大進展」,但目仍舊是沒有明確看到,在美國最在意的結構改革議題上,中國究竟提出的讓步 是什麼。

白宮在1月31號就這次高層貿易會談發表聲明,表示這次會談涵蓋了:美國公司被中共強迫轉讓技術;中共需要加強和執行知識產權保護;美國公司在中國面臨的大量關稅和非關稅壁壘;中共網絡盜竊美國商業財產的傷害等7個問題。並討論了需要減少美、中巨額貿易逆差。

聲明說,「雖然取得進展,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目前兩國官方都沒有進一步透露,具體取得了什麼進展。聲明只說:「中國從我們的農場主、牧場主、製造商和公司企業購買美國產品,是談判的關鍵部分。」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基本上也就是說,劉鶴表態中國要買美國更多的東西。這個是跟以前歷次的貿易談判沒有太大的區別。而在保護美國到中國投資的投資商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上、知識產權上等等這一些實質性的問題上,從現在公布的消息來看,並沒有取得實質性的進展。」

雙方週四也沒有就書面框架達成一致,《華爾街日報》說:北京方面甚至不同意列出中央以及地方政府向國內企業提供的所有補貼。聽取了談判情況簡報的美國全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執行副總裁布列恩(Myron Brilliant)說,中方沒有提供任何切實的舉措,來解決對強制技術轉讓問題的擔憂。

旅美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中共竟然連這種非法補貼的清單和列表都不願意提供,遑論說在任何一個關鍵問題上,提出任何的讓步。更不要提深層次結構改革的問題。」

時序進入了2月,中美貿易戰90天的休戰期也只剩最後一個月了。川普週四發推特說:「正在努力做一個完整的交易,爭取不遺留任何未解決的問題… 對中國的關稅在3月1日增加到25%,所以所有人都在那個日期前努力完成交易!」

不過《華爾街日報》說,這次中共談判代表團提議川普在2月底去海南,與習近平舉行一次峰會。川普也在推特上說,在那之前,不會做出最終協議。

新唐人電視 常春 尚燕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