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福氣吃進肚!熱銷年菜「發財爆料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2 日訊】想要在過年吃發財料理嗎,新聞鏡頭,帶您來到,南投一家餐廳,利用當地特產麻竹筍和仿土雞,研發了一款名為「發財爆料雞」的料理,用蒸烤的方式,讓烤雞外皮酥脆,鮮嫩多汁,整道菜成金褐色,充滿年節氣氛,是過年的熱銷美食。

將蒸烤好的仿土雞,塞入炒好的麻竹筍,再把炸好的蛋酥,鋪在盤面當做雞巢,放上烤雞後,四周擺滿象徵金雞蛋的地瓜球,這道就是獲得觀光局網路評選為全台銷魂美食的「發財爆料雞」,商家也為這道料理申請專利,每隻雞還有編號,推出4年來已銷售34000隻。

餐廳主廚 王冠翔:「第一階段,先低溫慢慢去烤,那,第二階段,我們再給它用高溫去把,雞的外表上色,然後把它皮變脆。這樣吃起來就是,外面脆脆的,然後裡面很多汁。」

餐廳經理 劉軒豪:「發財爆料雞的話是由我們的王總經理,他所發想出來的,然後他為了我們的烤雞,還有在,台灣、大陸這兩邊,都有申請專利。一天大約都可以賣,大約100隻左右。」

餐廳經理 劉軒豪:「摸雞喙,生意人大富貴,摸雞翅,囡仔考試考第一。」

業者表示,吃發財爆料雞之前,說吉祥話,是把福氣也吃進肚裡,一旁的蛋酥、筍絲包入手工做的竹炭饅頭,有著酥彈的口感。而且每道料理,都選用南投在地食材,像熱銷年菜的筍乾封雞,使用草屯仿土雞、埔里香菇等,鮮筍黃金蹄選用南投盛產的麻竹筍和2斤重的豬蹄,加入老滷汁和紅麴悶煮。

餐廳經理 劉軒豪:「最近比較關心的,豬肉、雞肉肉品的部分,我們都會請我們的廠商提供,像是CAS的證明,或者是,SAS。產銷履歷等,然後都是,我們都有為各位顧客做食安的把關。」

用心料理,還特別設計半開放式的廚房,阿嬤的灶腳,讓遊客在吃的同時,體驗早期時代的料理過程,店內布置也是懷舊風,用燈籠、竹子、鄉土藝術點綴,藉由美食行銷南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南投報導

------------------

【資訊報報】

金竹味餐廳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二段400號(國道三號竹山交流道口)
訂席專線:049-2622289  +886-49-2622-289   
傳真:0492622808
FB:https://www.facebook.com/chi.zeing
E-mail : jindu2008@jindu1994.com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