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方主流媒體報導 看中共執政合法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2 日訊】中國接二連三發生的假疫苗事件,讓民眾相當憤怒。有報導指出,這些醜聞,讓民眾開始質疑中共執政的合法性。

中國去年才爆發問題疫苗,今年一月又出現過期疫苗,關於這些毒疫苗,中共官方不僅沒有公布詳情,還試圖隱瞞,引發中國民眾相當憤怒。

《紐約時報》報導,在不到七年的時間裡,中國出現了五起疫苗醜聞,不僅引發公眾憤怒,同時這些醜聞也給中共合法性又一次的打擊。

文章說,中共政府雖然採取所謂的懲罰措施,但還是無法平息民眾的憤怒。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給兒童注射有毒、過期的疫苗,不是失誤也不是事故,而是這個政權對百姓的孩子進行一種系統性的謀殺。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指使者他們明確的知道,他們知道那些疫苗是過期的,他們甚至是有意的去製作假疫苗,那些有毒的疫苗。所以這是一個有陰謀的,完整的計劃,國家機器各個部門和環節在配合著。」

大陸法學博士張杰認為,從中共建政以來,就給中國人帶來太多的痛苦和災難,

大陸法學博士 張杰:「從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直到現在,無數的災難也就是使中國人最起碼上億的人失去生命。比如三年大饑荒、反右、鎮壓反革命、三反五反,包括對法輪功的鎮壓,還包括以前的89六四,還包括709律師等等,製造了人間無數的災難。」

沒有媒體就沒有輿論,沒有輿論那麼民間力量就無法推動。網友發推文說,「美國媒體終有人發文質疑中共政權的合法性了,疫苗事件算什麼,六十年代初四千多萬人死於飢荒,你們質疑過沒有。」

盛雪表示,主流媒體開始質疑中共執政的合法性,將造成一種輿論效應,這也算是遲來的春天。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他們現在關注到這個事情,那麼作為媒體,它自然是應該發聲的,而且長期以來我就有一個很遺憾的感覺,中國的人道災難,可以說是這個世界最普遍的,最多的,數量最大的,而受害的人群是最龐大的,可是國際社會的關注點,對中國是非常的忽略。」

張杰分析指出,1949年,中共通過槍桿子非法得到政權,直到文革,後來鄧小平採取所謂的「用經濟換取執政的合法性」,讓中國經濟發展起來。

大陸法學博士 張杰:「這在中國裡面,尤其是通過反覆洗腦,還是深入人心的。但是沒有自由,沒有法治,這是不行的,最終當人們富裕了以後,人們會提出這個問題,中共必須要進行政治制度改革,要走向憲政民主。」

張杰認為,一個政權必須具有符合人民願望的合法性,才能得到人民的支持,而人民的願望就是公民有選舉權。

大陸法學博士 張杰:「但是在中國大家都知道,我們雖然有人大代表,人民代表大會實際上就叫做虛假的民主,實際上中國人是沒有,從49年以來就沒有一張屬於自己的選票。所以共產黨一黨專政,獨大,所以黨國體制,讓這個國家變的極不正常。」

《紐約時報》中文網的推特還發文質疑,當毒疫苗等醜聞一再發生,民眾認為中國共產黨不稱職的時候,它的合法性還能繼續維繫下去嗎?

大陸法學博士 張杰:「隨著中國經濟的下行,人民生活開始要過緊日子,它這個合法性問題又再一次彰顯出來。所以說,這一系列都告訴我們,告訴中國人,中國人不是豬,不是吃飽了就可以了,我們是人,是人就有基本的人權。所以說,必須在這個問題上,大家要站起來,要把我們委託給政府的權力收回來,我們必須要有一個選舉。」

張杰認為,人民的選舉權必須得到基本的保障,政府的執政必須得到人民的監督,這樣才可能制止災難的重複發生。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