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南部高溫破30℃ 除夕鋒面通過將轉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3 日訊】今天全台各地暖洋洋,南台灣高溫更是飆破30℃,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氣溫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天氣多雲到晴,但要注意,明天除夕將有一波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轉涼。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曾璽:「明天除夕一大早,可能就有一道鋒面會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甚至在初一,都是東北季風影響的時間點。」

3日全台各地暖洋洋,南台灣高溫更是飆破30℃,中央氣象局表示,3日早晚偏涼、日夜溫差大,提醒大家早晚出門注意保暖,而4日將有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除了南部地區外,都可能會有短暫陣雨,白天氣溫也會明顯下降。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曾璽:「所以在除夕跟初一這兩天的話,全台各地感受上是比較濕涼一點的,尤其是北台灣地區,高溫一口氣會降到22到23度,所以大概是有、降幅有7到8度之多。」

氣象局預報員表示,這波東北季風強度不強,預估北部地區的低溫只會下探到15℃,其它地區的低溫則是在17到19℃,初二開始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就會開始慢慢回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曾璽:「一直到初四之前,氣溫大致上會回升到26到29度,那低溫部分的話,還是在15到18,等於是說這樣從初二開始到初四,這三天溫差還是又變得比較大一些,那東半部是有一些局部降雨的機會,那西半部基本上都還是算比較穩定。」

氣象局表示,初五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來報到,北台灣氣溫又會開始下降,南台灣則是以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為主,整個連假期間冷暖交替頻繁,請民眾要適時調整穿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