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情咨文聚焦五議題 川普:美國永不搞社會主義

(Photo by 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6 日訊】美東時間週二(2月5日)晚間,美國總統川普發表其任內的第二個國情咨文演講,全程歷時大約90分鐘。在國情咨文演說中,川普再次提到了委內瑞拉社會主義政策的失敗,並誓言美國永遠也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

川普在演說中呼籲國會議員「選擇偉大」(Choosing Greatness),並聚焦五項議題:「安全及合法的移民體制」、「保護美國勞工」、「再建設美國」、「降低醫療照護及處方藥成本」、「保護美國國家安全」。

川普宣布2月27日在越南舉行第二次川金會。另針對美中貿易談判,並未提及是否在二月底緊接著川金會召開川習會,僅說明長期以來的美中貿易問題將得到解決,要求北京「終止不公貿易行為」。

在演說最後,川普呼籲國會兩黨議員選擇偉大,化解分歧,攜手向前,共創未來。

美東時間2月5日晚間9點,川普將在國會聯席會議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受到聯邦政府部分停擺35天的影響,今年原本定於1月29日的國情咨文演說延後一個星期。依照往例,各家媒體都會現場直播及評論國情咨文演說,吸引數百萬美國民眾觀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