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冬季必看光雕展 黃曆過年將點亮台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8 日訊】經常到日本旅遊的民眾,應該都聽過或看過日本神戶的「Luminarie」點燈活動。現在,有台灣的超市業者,攜手北市府,首度引進了日本的光雕展,要為今年台北的過年假期,用光雕,妝點出不一樣的年節氣氛。

閃閃發亮、璀璨的光雕,搭配經典的古典交響樂,長達300公尺、由23萬多顆LED堆疊的光雕展的光雕展,即將點亮台北街頭。

義大利設計師 Daniel Monteverde:「剛好你們即將適逢黃曆過年,因此主題我選擇了太陽升起的概念。」

起源自義大利的「Luminarie」光雕秀,採用了木製結構以及多種不同顏色的燈泡,而這也是日本大阪紀念阪神地震的代表性活動,持續舉辦了24年。這次登台,在仁愛路四段,可以看到21個拱門,形成了光雕隧道;而在市民廣場則可以看到ㄇ字型的光雕展。這次超市業者攜手北市府,準備了不一樣的過年禮物帶給全台民眾。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長 林崇傑:「引進了大家在過年時間,常常會去日本看的這樣的光之饗宴,帶來台北,不必出國就可以在整個台北市區內看到一種,這樣代表過去有這種平安祈福概念的燈光秀。」

超市業董事長室特助 初貴民:「十幾年前去日本第一次看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其實是非常的震撼、非常的感動,因為我跟他(設計師)認識很久,所以一直想說,在台灣呈現這樣子一個東西也是他的夢想。」

起源自義大利的「Luminarie」光雕展首度登台,從大年初一到元宵節,為期15天,民眾都可以免費前往觀看,主辦單位也預期這次的光雕展,將吸引國內外的民眾來到台北過年,進而帶動城市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