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勞資協商進度緩慢 罷工持續 交通部:明日繼續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9 日訊】華航機師罷工,9日工會與華航展開六小時協商,僅討論第一項改善疲勞航班,不過勞資針對七小時航班,派遣三人值勤,暫時沒有共識,因此罷工仍然持續,交通部表示,希望雙方將意見帶回討論後,雙方明天能繼續坐下來談。

經過六個多鐘頭馬拉松式座談,晚間九點多,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突然快步離開交通部大樓,跑給在場的媒體追,更一度快閃至轎車內,隨後又下車走回交通部大樓內受訪。

工會表示,針對改善疲勞航班,12小時航班派遣四人,勞資協商達成共識,不過在7小時飛行航班,工會認為應該派遣三人,但華航則認為,增派機師將造成機師調度困難,因此雙方沒有共識,將意見各自帶回討論。因此罷工仍然持續

交通部長林佳龍晚上10點親自出席會後記者會,肯定勞資雙方跨出一步,交換意見,交通部會繼續扮演溝通橋樑,希望雙方回去各自討論之後,明天回來繼續談。

主持座談會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會談過程氣氛良好,一度要取得共識,不過工會代表仍須與會員討論,對於7小時航班增派三人的部分,因為華航考量許多亞洲航班都是7小時,全部都增派機師將會有人力調度的問題。交通部則建議,針對7小時航線的部分,之後再一條一條來討論。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協商前,分別致電華航董座何煖軒,也在交通部內與工會代表見面。林佳龍感謝華航派代表與會,展現誠意,相信工會有感受到。

對於罷工持續影響航班,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表示目前仍維持九成運能,不過因為參與的機師將近五百人,已經達全數機師三成,未來有何對案?謝世謙強調一定會妥善處理。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目前是與時間賽跑,華航方面已表示短期輸運沒有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