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 交部次長:補償散客最高250美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午報頭條,年假後第一個上班日,華航機師持續罷工,導致今天停飛一成、共26航班,其中九成旅客華航自己消化,影響不大。交通部了解勞資談判進度後,次長王國財今天上午出面,說明華航對旅客的補償方案,以及,今天下午勞資協商的重要歧異點。

交通部次長 王國財:「有沒有國外滯留團客部分?目前都是已經遷轉成功,他頂多延遲一天就可以回來。華航在處理這種,雖然是不可抗力,但是對旅客有影響的部分,他們會用補償方案來做。不管是團客或散客,(補償)基本上都是在食宿、交通,這兩大項實報實銷,但是他們在散客部分會有一個,(每人)總額250美金的限制。現在也很少(滯留),超過一天以上的,大部分是隔天就遷轉回來。」

交通部次長 王國財:「在華航的分析裡面,大概有四成(航班),大概都是在七到八(小時航程)中間,所以華航覺得影響很大。所以我們(交通部)希望,這7到8的部分,從哪一些是疲勞航班,來做一些定義。」

機師工會訴求飛行執勤時間7小時以上,要派遣3人;不過華航認為影響很大,交通部希望,能在符合飛行安全、公司經營成本的情況下做決定,希望勞資在周一今晚就能達成共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