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空污漏洞?違法卸水泥如塵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關心台中的空污問題。有平面媒體調查,台中港港務公司疏於管理,放任業者違法露天裝卸進口水泥,導致粉塵擴散,恐怕就是造成空污的原因之一。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已經依照《空污法》處10萬到500萬罰鍰,不排除連續開罰。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 陳宏益:「逸散污染大部分會侷限在小區域範圍,但那個小區域範圍影響會非常大,目前(罰鍰)先以10萬來做起跳,如果第二次違規、第三次違規,我們加重,不過還是要再三強調,稽查只是一個手段,治標不治本,重點必須把裝卸方式做一個改善。唯有做密閉式的、倉儲式的環保裝卸,才是我們對台中港唯一的要求。」

從平面媒體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卡車裝卸水泥的過程中,不時有水泥粉塵逸散,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已輔導業者提出改善計畫。除了剛完成的兩部密閉式裝卸機具,預計今年六月,還會再新增兩部,來降低揚塵逸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