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萬港人聯署促特首減大陸單程證紓解民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自97年後,香港每日批准150個大陸人持單程證來港成為新移民,引發不少中港矛盾。星期日有多個團體發起聯署要求港府減少單程證配額,解決香港日益嚴重的醫療、教育與居住資源緊張的問題。

人口政策關注組與新民主同盟等團體十多人到特首辦公室請願,團體代表表示,上周四在網上發起聯署,要求港府削減單程證配額,三天已收集到超過20個團體和1.2萬個市民簽名支持。

區議員 譚凱邦:「我們醫院病床是床貼床,我們公屋排幾年,很多人住?房、迫地鐵,這些都是人口爆煲的徵兆,實實在在的生活體驗,這些對港人公平和人道嗎?所以請特區政府別再以人道或家庭團聚為由,漠視香港人有宜居生活的權利。」

立法會議員范國威不滿港府不敢向北京拿回單程證審批權,團體將繼續收集簽名,若特首林鄭月娥拒絕消減單程證數量,不排除發起遊行抗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