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首對勞資方喊話 交通部提疲勞航班折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好,針對機師工會發起無限期罷工,要求華航接受工會訴求。今天(11日)晚上勞資將進行第二次協商,總統蔡英文上午也對罷工事件提出呼籲,期盼勞資雙方理性面對。

機師工會宣布罷工第四天,總統蔡英文過年後第一場公開行程,主動回應罷工事件。喊話勞資雙方,理性協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希望大家能誠心坐下來好好的協商,展現彈性、展現理性,創造一個三贏,讓華航的經營可以更好,讓我們勞方的福祉,可以得到保障,旅客的權益也可以獲得保障。」

因應罷工事件,交通部上午召開第三次緊急應變會議,總計華航11日取消26個航班,受影響旅客,確定賠償上限250元美金。交通部希望罷工儘速落幕,雖然繳出檢定證的機師,增加到6百多人,但交通部強調,罷工持續,對員工和公司都是傷害。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罷工傷害的還是工會的會員,因為你是公司的員工,所以我一直強調一點,並不是說收了多少(檢定證),好像就是勝利,希望今天晚上有一個結果,我會用這樣來請工會思考,不是說這樣好像就是贏了,事實上是所有的會員都輸了。」

前一次協商破局,關鍵因為疲勞航班,工會要求7小時派遣三人,但華航表明如此將造成機師調度困難,交通部提出折衷方案,如果7小時的航班確實有疲勞駕駛,會要求以個案處理,加派三名機師。不過工會能不能接受,就看協商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