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華航機師罷工 一分鐘快速了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1 日訊】華航罷工議題持續延燒,影響範圍不斷擴大。接下來帶您快速了解,華航罷工的來龍去脈。

2018年6月27號,機師工會抗議機師長期超時、過勞的工作環境沒有獲得改善,宣布發起罷工投票。

7月16號正式開始進行投票。

8月6號,工會宣布罷工投票率達85%、支持罷工有97.7%,取得合法罷工權。

接著在8月30號,機師工會和華航資方簽署協議,同意針對21項勞資爭議項目,展開為期1年協商。

而在大約五個月後,2019年1月27號,機師工會發聲明表示,在過勞航班議題上,華航絲毫沒有讓步,因此宣布重啟罷工。

經過連日的勞資隔空交火,及交通部介入無效後,機師工會於2月8號凌晨0點宣布上午6點啟動罷工,也是台灣史上首次機師罷工。

2月9號,罷工持續,在交通部、勞動部、民航局、桃園市勞動局協調下,展開6方勞資協商。歷經6小時談判後,雙方無法達成共識,首次談判破局。

2月10號,近百名華航員工到交通部前抗議、反對機師罷工。

2月11號,累積近600名機師參與罷工。華航取消28個航班,是四天來最高。下午勞資雙方重回談判桌,展開第二次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